close
漸漸成形的家,
慢慢脫離慘不忍睹的狀態;
其實給人的是一種希望,
即將在這裡展開的生活,由自己選擇。

主臥浴室,阿拉斯加換氣扇與囂張的浴缸。

位置的關係,主臥浴室沒有對外窗,
因此對通風的需求來說,安裝抽風換氣扇或是暖房機,就是唯一的路。

而換氣扇有安裝尺寸,所以在釘衛浴天花板之前就需要決定這個雖不起眼,
但是日後絕不能沒有的"日常用品"了。

當然,暖房機具有暖風機.乾燥機.抽風機.換氣扇的功能是最好的選擇,
不過價格上以及需求上來說,我並沒有到非要使用到這樣的機型的地步,
在此,通風換氣是我唯一的需求。
(ps:如果需要安裝暖房機的話,一般都有一個控制器,需要安裝於壁面,所以這要在貼磁磚之前將管線牽好喔。)

浴室換氣扇,我考慮到~
第一、排風量。因為主臥浴室有點兒大,所以需要較大的排風量。3樓浴室較小,則用較小的,也省電。
第二、噪音值。隔壁貓叫日記的影響,我不想浴室風扇的運轉聲響大到被隔壁聽到,哈。
第三、用電量。不用說,電器產品當然越省電,效能越高越好。
第四、價格。

Jalo推薦我買阿拉斯加,俗又有局。
比較之後這台就用在我家浴室了,ALASKA阿拉斯加浴室無聲換氣扇型號758風舞細訴
噪音值:38dBA
最大排風量:175立方公尺/小時
消耗電力:18.7W

3樓浴室,ALASKA阿拉斯加浴室無聲換氣扇型號258小風地
噪音值:38dBA
最大排風量:85立方公尺/小時 
消耗電力:23W

哥倆好、一起照。


阿拉斯加兄弟疊疊樂。




我是請水電師傅幫我拿,所以價格我並不清楚(拿的比外面貴的話,我爸會捶他,所以這方面我並不擔心),

2樓裝潢都o.k了,所以近日,這一台就要上去了。
衛浴天花板圖片,日後再補。


主臥方面,
木工施工部份是天花板,部分壁面,以及書桌化妝台。

因為主臥不高,所以天花板線板是簡單造型,
壁面是釘上矽酸鈣板,防火耐潮,是現在裝潢最常用的材料。
目前這邊已經由油漆師傅補土O.K.

主臥"網咖"區。
自從在台中一間家具店(星巴克旁,忘記店名了。)
看到積成材面之後,我就喜歡上積成材面了,不知道為什麼。


午後的網咖。       我不在沙發,就在往這個網咖的路上。

現在桌子顏色較淡,這是正常的。
木頭漆上亮光漆之後顏色會加深,所以完工後顏色會近似上圖的色澤。
(我好喜歡這個!)



我和莎莎都是電腦服用量很兇的人,(我家電腦雖然是Laptop但卻是不關機的。)

據事主莎莎表示,上網的桌子比化妝桌重要,
而且以我們的使用習慣來說,臥室其實也要是書房。
其實,要是在床上可以拿到任何東西那是最好不過了。(果然頹廢!)

於是,聽某嘴大富貴(其實自己也很想。)
這3米7寬60cm深,一排L型7個抽屜的網咖區就這樣出現了。
六個大抽屜,桌子站上一個大人沒有任何問題,
兩個人我就不知道了,改天你家釘一個這樣的桌子之後你可以試試。

窗戶是用格子鋁門窗,我滿喜歡的這個格子窗的,
不過鋁窗師傅卻把在外面的紗窗弄成沒有格子,
導致我從外面看,一邊是格子窗另一邊的紗窗則沒有格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無言。)

哇咧!師傅啊!這能看嗎!這還用我特別指定啊!生氣!換掉!

口乎~~~平心靜氣一下。

話說,桌子在窗前的關係,光線雖然很好,
但據我大嫂 (經驗人士)說道:日後萬一有小孩在家裡的時候,窗戶就一定要特別注意,
市面上有一種小小的固定鎖,可將窗戶固定,可以防盜也可以防自裁。

不然一不注意小飛俠可能不是從窗外飛進來,而是站在桌上飛出去仆街....



桌子轉角L的地方就是莎莎的化妝台,牆面上裝個鏡子...以免照到床。

俗話說的好!
好男不跟女鬥,所以我能選.......
嗯............另一邊剩下的桌面。嗯.....還滿大的嘛...ccc

而莎莎使用電腦,轉個身就可以看到自己,順便監視旁邊的我。真方便。

抽屜未完成圖

可以看到木頭用的是實木,很紮實的感覺。

沒有鍵盤抽屜!?當然,這桌子裝鍵盤抽屜能看嗎?
而且。因為我不喜歡鍵盤抽屜。所以我家電腦都是Laptop....
什麼邏輯啊!?囂張的咧...(我是開玩笑的,不過我真的就是沒來由的不喜歡鍵盤抽屜。)

桌面。積成材面,未上亮光漆。

主臥木地板則是油漆之後才安裝。

喔,對了,客廳線板。

線板預計用純白色配米白天花板,牆壁顏色還在想。

以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rr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