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頹廢地躺在床上看漫畫已經有二十幾年了,
漫畫是我吸收知識的重要來源,
也是我童年中除了雲州大儒俠之外的重要環節。

最早是小時候爸爸買的漫畫,那時候我還不識字。

家裡以前有諸葛四郎,不過記憶中是沒有書皮的,
應該是家中唯一文盲的我給破壞掉的吧?
還有台灣的漫畫雜誌一整箱
(相信一定很多人不知道台灣以前有漫畫雜誌吧?)
真可惜給堂哥了,
現在拿來拍賣一定可以賣不少錢!

老夫子也是我家的優良讀物,爸爸只要出遠門,回來一定帶一本;
家附近的漫畫書店都是從小看到大的,
從一本一元看起。

印象中最深刻的是,
國小的時候就算是正在月考,還是會跑去看漫畫,
媽媽只要在鄰居家找不到人,
就是得到漫畫書店抓人,扭著耳朵帶回家伺候~

雖然我不知道,但是我敢肯定,我哥絕對也幹過這種事,不然我媽怎麼知道要到漫畫書店找!

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固定的零用錢可以用,
只能靠幫媽媽跑跑腿A一些找零當零花,
當然一向沒錢付押金,

所以一到國中,拿到學生証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去租漫畫!
這會兒,終於可以租回家看了。

我家大哥應該也是和我一樣,
因為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哥哥租回家的<安達充>[鄰家女孩]~
算算時間,剛好也是在大哥剛上國中的時候。

我家二哥,甚至從國中開始畫漫畫,
每天一篇4格漫畫,到後來跑去讀美工....

說到我家人的幽默白目與毒牙,我想,安達充功不可沒吧!?

在我家,很有趣的是,
租漫畫租回家後,都會擺在爸媽房間,
因為爸爸也要看~
到後來,不知道是漫畫內容越來越沒營養,
還是我爸爸已經長大了,(應該是我媽媽有警告我爸爸吧?)
漫畫放在爸爸房間他老是不看,
我們家這樣的優良書香傳統,也因小朋友的視力與聯考而遭到抹殺。

很驕傲的是,中國文學巨著的作者我可能說不出來,
但是要問到我漫畫作者,我是如數家珍!
(這有什麼好驕傲的?)
甚至看到後來沒東西看,我連少女漫畫也租到一個不行,
整個漫畫店幾乎沒有我沒讀過的書。

嗯,
前言很長。
開始正題唄~



頹廢愛書排行榜第一名!

《琴之森》作者:一色真人

這套書到第九集時,在台灣曾一度中斷兩年半,
在出書中斷的期間,作者的花田少年史居然出現,
害我以為作者放棄了琴之森,一度嚎泣鬱悶,茶飯不思.....
去年才由尖端出版社繼續出版,眾多書迷終於得以解饞。



一台曾被量身訂做、如今卻被被遺忘的鋼琴,無聲靜寂地被放置在森林裡,
還被當地的小學生訛傳成「幽靈彈奏、夜半發出聲響」的魔琴。 

一個出生於「森林的彼端」,被稱為「妓女的兒子」的男孩一之瀨海,
只有他能彈得動這台魔琴,奏出溫暖人心的琴聲,並讓他不平的生活遭遇得以宣洩與安定。

當一之瀨與音樂老師阿字野壯介、出身鋼琴世家的轉學生雨宮修平認識後,
開啟了他對音樂大師莫札特、貝多芬、蕭邦等人的接觸。

一個不懂樂譜、聽過樂曲就能牢記且流暢地彈奏的天才男孩,註定要喚醒琴之森的音符,踏上向世人發聲的旅程……
無論你會不會彈琴,懂不懂音樂,藉由一色真人充滿童稚與浪漫的筆觸,陶醉在溫潤的音樂風裡…



這本書以無聲的圖畫,勾勒出撼動生命的樂章,
一之瀨海憑著對鋼琴的熱愛,無悔的付出一切,在現實與理想中努力地奮鬥,
憑著對音樂的無限天份,不羈的性情,
讓主流的評審與聆聽者,在聽到他手中詮釋的樂章時瞠目結舌。

當森林中的鋼琴被雷擊毀,

當一之瀨海憋紅著臉對著阿字野壯介說:

「我是來請你教我鋼琴的!阿字野老師!」
「老師……我的老師就在這裡!我的老師就在日本!」

除了心裡揪起來的那一份心疼與不捨,
更為了一之瀨海對音樂的執著與努力而流下眼淚。

真是恨不得小時候好好學鋼琴啊!(學琴第一天就從老師家偷跑回家了.....)


連我都忍不住買了一套《琴之森》呢!!!

有學過鋼琴的人一定要看!

學一天的也算~哈哈哈哈哈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一色真人的作品還有《花田少年史》,
《花田少年史》的動畫在台灣配音是以台語配音,
一路的超級白目藉由台語配音配得是適得其所!
將日本的鄉土與台灣的質樸完美結合。

[ㄏㄡ霸木!你賣軌來喔,你軌來挖ㄉㄜˇ嘎伊台喜!]抓著阿公的一路大聲的向媽媽威脅~

連我大阿姨都看到笑得合不攏嘴,實在是老少咸宜,值得推薦。
只是應該會教壞小孩吧,哈哈哈哈哈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rr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