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的支持是我懶惰的原動力!!!

我想應該有滿多人都會覺得浴缸旁邊的瓷磚很醜吧~
雖然大家都很善良沒有說話,
但是我的心裡在吶喊!!!

話說浴缸周圍磁磚在貼的時候,
泥作師傅說找不到白色磁磚收邊用的倒角,
我也找了兩天找不到,後來我要上班也沒空去找了,

有一天,下班後,
我爸說他說找到了,也弄上去了,
於是興沖沖的跑去看看,
結果映在我眼前的是................這是十年前的浴缸嗎!?

倒角圓弧的磁磚超白,浴缸也超白,中間的磁磚相較之下就變成灰色的了!!!
倒角的磁磚也比中間的磁磚長,縫隙沒有對到!

於是,
整間浴室就這樣毀了,雖然我拍照起來還可以,
但是置身室內,就是覺得很復古......(讓人想哭的復古...)

過了幾天,上班太忙也沒空跟他說,
星期六的時候,趁他在鋪我的前庭時跟他說,請他打掉磁磚,我要用洗石子代替磁磚
(既然沒有磁磚的倒角,那我用洗石子總行吧!)

然後我跟我女朋友又跑去建材行找抿石子的建材,
找到了一種叫"黃琉璃"的石子,這種顏色比較搭我的浴室地板,是透明顆粒,像是玻璃般的亮度。
(黃琉璃一包一千,一般的抿石子一包才200說........而且一般的石子用2包的量,這個要3包!)

今天下班後,
爸爸說師父弄到快哭了,

1。因為我選的顆粒較大(因為是浴室用,怕表面會因為顆粒小而太尖銳,所以選顆粒大的較圓滑。)
而顆粒大的在倒角的時候會因為倒角工具一擦,導致石頭移動而露出一窟窿沒有水泥的洞,
(顆粒小的就不會這樣了,因為會顆粒與顆粒之間會較緊密。)
當然,這樣的窟窿是不允許的!!!所以師傅光倒角就倒了半天....

2。因為黃琉璃不像一般的抿石子,石頭會吸水,黃琉璃不會吸水,
所以呈現的是泥狀且有顆粒,所以塗佈上去時容易崩落...所以師父又快花轟....


3。抿石子需要在半乾的時候將表面的白水泥輕輕擦掉,露出石頭的部份,
這個步驟太乾就需要用力擦,這一來會因為擠壓而把石頭推移位,太溼又會因為太軟而影響厚度,

又,因為黃琉璃不像石頭會吸水,所以等了n小時還乾不了,最後只得用報紙吸水,
吸完一張在吸一張,師傅弄到7點多還在弄,我爸陪他哈拉陪到都受不了......

三方夾擊之下師傅終於花轟了.......

果然今天一看,真是不錯,好像多了點..........日式和風!?
真是驚喜的感覺,出乎意料之外啊.....
不過整體的感覺還滿好看的。

P.S倒角的地方要等它乾一點,再將它磨圓一點~~~

報告完畢,照片日後再補!

謝謝收看~~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rr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