磁磚是一個很好玩的東西,
可以隨心所欲的玩,兩種顏色搭,或光是單種紋路,就可以搭出千變萬化。

雖說是這樣,
不過我還沒玩到這種地步....
一是沒那個膽玩自己家,一是也沒時間,很難跟師父溝通...

這兩天就在挑磁磚之下過了,
計劃中的黃白色浴室,因為時間關係,也沒有我要的黃色20x20,
在B&Q有看到的是顏色非常飽滿的純黃,用在我的浴室會太顯,
而且很貴呢,9.85x9.85一塊就要18元....

所以用改用折衷的
20x20的白,搭配馬賽克的鵝黃來做黃色厚腰帶,約4、5排貼一橫條。
橫條的貼,可以讓空間向左右延伸,白色較多也會較明亮。


作出左邊牆面的感覺。

不過還是得問過師傅使用馬賽克作法的利弊,叫他想辦法...ccc

3樓衛浴用的是下半部這塊很清爽的藍色,上半部白色。
不用腰帶。


3樓陽臺的磚。

光是兩種顏色間隔就可以玩好久。

用小畫家玩到手酸。

在這邊看到這樣的,但是表面與拋光石英磚相比是較粗一點的面,較難清理。
拋光石英磚大同小異,但紋路很漂亮。

不過要是橫直橫直的擺,撘出來就很立體,就像我第一張圖的樣子。
當然也有淡一點的顏色,左邊那塊的更深色。
我想,如果是現代風或是極簡,甚至日式風格都很好用吧?


正在想這樣的材質應該可以用在我的餐廳與廚房時,卻讓我看到這一塊。



照片有色差,磁磚本身是偏淡淡的黃綠色,
配我的餐桌應該不錯吧?^^

如果餐廳與客廳沒有段差的話,
(餐廳較客廳高個幾公分,不過這樣的話容易因為不小心而絆倒。)
就可以做個空間切割,前半的客廳用拋光石英磚,後半部的餐廳廚房用這塊。
否則的話就是整個一樓用拋光石英磚囉。

大門前庭則是考慮
一是用白色洗石子,再用貝殼點綴,
二是用磁磚,旁邊再用白色洗石子收邊。

至此,磁磚方面的問題大致解決,
不過我還得想貼法給泥作師父呢~~~~~~~~~~~~~~~

唉~~~
無盡的任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rr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