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安納要挑中古屋買咧?

很簡單,
便宜...............而且,我還沒中樂透~~~~~~~~~~~~~
在決定購買老屋前的一些觀念一定需要建立....

同樣地新屋是中古屋的2倍以上價格,
我這附近的新建透天起跳1000萬,開什麼玩笑!
去掉前面的1000萬剩下的零頭就夠我買中古透天了說.....

況且,
好不容易結束了在新竹高物價的日子回到台南,
當然要買透天!
EX:新竹600萬才買的到預售屋新公寓30坪
<抱歉,扣掉1/4公設,只省2X坪>

還有一個重點是我從小住透天厝,早就習慣跑上跑下,
住單層公寓實在是沒地方跑,
就之前在新竹租屋的經驗來看,(之前在竹東租公寓)我實在不習慣公寓......
另一方面,由於公寓住戶多,遇到惡鄰居的機會也大,
萬一樓上住一戶喜歡乒乒砰砰的那我一定會神經衰弱....

不過,
話說在老夫插足舊屋市場之際,
我輩早有先行者充當實驗品,
這個傢伙就是在前庭種吉野櫻的哥哥,
(詳情請見開始翻修植有吉野櫻的房子)

中古屋有其天限,
那就是別人用過了!再也不是原裝貨!(廢話)
所以,
在找尋中古透天屋的過程中,
除了地段,位置,風水,停車,還有人氣的問題之外,
(我和女朋友去看過一間,她說一進到房子的後半部她就起雞皮疙瘩了....)
房屋本身的格局,管線,壁癌
(老房子壁癌多少會有,要看原因以及整理的麻煩程度)
這些建物本身的問題也是應該要注意,
現在有很多物件是已經裝修完畢,
雖然美觀,但一些建物結構以及漏水或壁癌的問題反而看不到,
這也是需要注意的....

還有就是環境了,之前看過一間,
看完之後我媽立即發動她強大的情報網,
在兩小時之內就將周遭鄰居的動向,以及不是很好相處的結論,
曾經發生的點滴如數家珍的訴說給我聽,
也讓我打消了念頭.畢竟我不想當孟母,更不想三遷.....

房屋的格局在同一時期建造大多是一樣的,
正如現在的房子格局大多一般一樣,
該說這是潮流嗎?還是一種流行...
所以如果是不能接受這樣的格局,那買老透天可能要斟酌一番,
畢竟有些主牆面是變動不得的,就算可以,也得準備點錢失血....
新屋來說,預售屋的格局在建商砌牆之前都可以做更動,
而已經蓋好就不行了...

就裝潢來說,
在拆除前的保護新屋會比舊屋來的多,
拆除垃圾的清運(拆的多清的多,廢話....)一般來說新屋較舊屋少,
防水,泥作(打底,修補,瓷磚)方面,舊屋一定較多,
(不過有些新建房屋也是會有漏水問題,這就要看建商的口碑了)
衛浴用品,舊屋要花點錢全部換掉,
油漆或批土也是舊屋需要全批土,新屋只需油漆....
水電管線需要重新審視是否須更換或重新配置....

以上都是得花$$的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rr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